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要闻

全国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0-08-28          共浏览
       8月21日至22日,水利部在京召开全国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形势下持续推进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推荐申报工作。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文明委主任鄂竟平审定工作方案,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文明委副主任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近年来,水利精神文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完善精神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田学斌对新形势下持续深化水利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新形势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统领工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定向”“立本”“铸魂”“强基”。二要坚持不懈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紧紧围绕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动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以全国文明单位推荐评选为契机,高度重视,从严把关,严肃纪律,健全机制,不断提升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还对水利系统文明单位测评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及培训答疑。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8月24日

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