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要闻

丁小强: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规划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和建设

时间:2020-09-10          共浏览
          

会议现场

  9月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中心城区水系治理规划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规划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和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卫再学、董旭光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和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心城区水系治理规划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丁小强指出,规划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使规划更科学、更完善、更符合运城发展实际,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丁小强主持

  丁小强强调,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和建设既是提升城市形象的生态工程,更是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要把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和建设作为“碧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真正让水资源在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优势最大化。要继续摸清城市水系情况,充分掌握水系历史走势、现实情况,把规划放在城市发展的战略地位来考量、来谋划,把水系建设和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利用好污水处理厂中水,完善城市水系布局,增加城市水域面积,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态环境。要认真吃透政策,以项目化方式推进水系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快速科学推进水系建设,早日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水系建设的成果。要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在城市水系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统筹考虑水系治污、清淤和添景一体化推进,努力实现清水复流,不断提升城市的品位和魅力,使运城真正成为山西的“江南”。
         

储祥好出席

  储祥好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规划,积极谋划,通过综合系统地治理、修复和提升,加快中心城区水系工程建设,让中心城区水系净起来、连起来、活起来、用起来,真正把有限的水资源开发好、利用好,最大限度发挥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记者 王文军)
                                                                                                                                      来源:运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局有限公司